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拉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十一届〕11号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 来源:拉萨日报

(2020年12月28日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

一、代表辞职

由当雄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康加贵,因退休,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经2020年12月10日当雄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0次会议决定,接受康加贵辞职请求。根据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有关规定,康加贵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由当雄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平措朗杰,因退休,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经2020年12月23日当雄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1次会议决定,接受平措朗杰辞职请求。

由原达孜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田建设,因退休,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经2020年12月24日达孜区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决定,接受田建设辞职请求。

由曲水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岳国红,因岗位调整,本人提出辞去代表职务。经2020年12月27日曲水县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决定,接受岳国红辞职请求。

二、委员辞职

由拉萨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向巴彩喜,因工作岗位调整,现任拉萨市行政便民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根据地方组织法有关规定,其不再适合担任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经拉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决定接受其辞去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

三、代表资格终止

由当雄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廖波,因工作原因现已调离拉萨市。根据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有关规定,廖波的拉萨市人大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曲水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龚一枫,因工作原因现已调离拉萨市。根据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有关规定,龚一枫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墨竹工卡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刘汝鹏,因工作原因现已调离拉萨市。根据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有关规定,刘汝鹏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尼木县人民代表大会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鹏浩,因病于2020年11月21日去世。根据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有关规定和尼木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大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张鹏浩的拉萨市人大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由拉萨市警备区选举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解放军代表李晋,现已转业。根据地方组织法和解放军选举代表办法有关规定,李晋的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四、代表补选

经市委2020年12月24日第110次常委会研究,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补选普卫东等6名同志为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建议》(拉组发〔2020〕130号)文件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有关规定,依法对普卫东等6名代表分派各选区进行补选。

2020年12月25日,达孜区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依法补选明马丹增为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20年12月26日,城关区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依法补选张正为拉萨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2020年12月26日,尼木县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依法补选普卫东为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20年12月26日,堆龙德庆区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依法补选石运本为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20年12月27日,当雄县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依法补选边巴扎西为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20年12月27日,曲水县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依法补选王洪勇为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综上所述,经2020年12月28日拉萨市人大常委会第27次会议审议,决定接受向巴彩喜辞去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确认康加贵的拉萨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其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资格相应终止。确认平措朗杰、田建设、岳国红代表资格终止,廖波、龚一枫、刘汝鹏、张鹏浩、李晋的拉萨市人大代表资格自行终止。

本次拉萨市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后,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46名。

特此公告。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