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公示公告

清明节祭扫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来源:拉萨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2021年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倡导绿色生态祭扫新风,特向社会各界及全体市民倡议如下:

一、倡导健康的清明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做好疫情防控。通过开展健康的祭扫活动,走进自然、关爱自然、陶冶情操,在全社会培育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

二、倡导绿色的清明节。提倡鲜花祭奠、家庭追思、网上寄语、赋诗、写祭文等绿色健康的祭扫方式,使清明节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节日。不在道路、陵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鸣放鞭炮等。

三、倡导节俭的清明节。大力弘扬庄重、简朴过清明的良好传统,移风易俗,从俭祭扫。以献一束鲜花、敬一杯水酒等形式开展祭扫活动。反对奢侈挥霍,抵制庸俗、愚昧的封建迷信活动。

四、倡导平安的清明节。增强安全意识,不在林地、草地违规用火。提倡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辆出行,驾驶机动车辆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听从公安、交通、城管和陵园等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高峰日,保证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全市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共同缔造一个全新的清明节。

五、网上祭扫方式:

http://tyjr.lasa.gov.cn/tyjr/lslszxjs/qmjjs.shtml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移风易俗,保护环境,倡导网上祭扫新风,为提升我市文明水平,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成果,努力构建和谐拉萨作出应有的贡献。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