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4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拉萨3月22日讯(记者杨小娟)22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主持召开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六次专题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本级扶贫捐赠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推动扶贫捐赠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

  会议指出,抓好扶贫捐赠管理办法是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规范扶贫捐赠资金使用管理的重要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区党委、政府对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明确各自职责,充分借鉴国家、兄弟省市的做法和经验,紧密结合我区实际,聚焦精准扶贫要求,统筹考虑扶贫、民政、慈善等各方面因素,进一步健全完善扶贫捐赠管理办法,确保办法科学、务实、全面;要切实加快办法的修改完善进度,为做好社会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