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云丹率调研组 在市人民检察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5 作者:王超 来源:拉萨日报
  

  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丹一行在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并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建设关于全市检察工作的情况介绍。

  在调研期间,云丹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先后参观了文化走廊、党员之家、模拟抗辩庭、指挥调度中心、未成年刑事检察工作办公室、司法体制改革办公室、12309便民服务中心等地,翻阅了工作台账,并与干警亲切交谈。

  在听取全市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云丹对市人民检察院主动服务保障大局,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云丹说,近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依法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云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市人民检察院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思想追求、党性锻炼、忠诚信仰和行动自觉上。自觉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紧扣稳定发展生态三件大事,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助力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强化法律监督,纵深推进司法改革,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在司法办案中,注重与服务发展相呼应,不断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坚持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提升司法效果。要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司法需求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題、最关注的诉讼监督问题,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生。

  云丹强调,在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检察工作还有很多值得研究的新情况新问题。法制建设、司法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站在新的高度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希望市人民检察院在新的一年里能切实践行市十一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对全市人大代表做出的庄严承诺,在见成效、抓落实上下功夫。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