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拉萨站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5 作者:群宗 来源:拉萨日报
  

  4月4日上午,“‘友谊’消化直通车万里行”拉萨站开幕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郭强,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北京友谊医院党委副书记、理事会理事、执行院长张澍田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指挥肖志刚出席并讲话。

  肖志刚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北京市援藏指挥部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友谊医院长期以来对拉萨各项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志刚指出,北京友谊医院一直以来都是市人民医院的坚强后盾,是北京“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坚强后盾。友谊医院的专家长期以来坚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点对点的重点指导,倾囊相授,这对市人民医院科学管理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对巩固“三甲”成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肖志刚要求,在北京援藏专家的支持帮扶下,市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要巩固好“三甲”成果,在全区做好表率,从诊疗能力、科研水平以及管理思路上要走在前列。要真正发挥“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基地”的作用,规范消化疾病的规范诊疗,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辐射区县基层。要在接下来的学术讲座、手术演示、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中,虚心求教、踏实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和业务水平。

  副市长张永林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出席领导共同为“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基地”揭牌。

  据了解,2014年10月,国家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和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认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为国家消化系统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该中心是国际最大的综合性消化疾病诊疗研究中心之一;首先倡导了消化疾病的横向学科联合与纵向序贯诊治的结合;已经形成消化系癌前疾病和早癌的规范化诊治、终末期肝病序贯诊治及内镜-腔镜联合微创诊治三个特色方向;拥有食管鳞癌癌前疾病和早癌、慢性乙肝肝硬化、活体肝移植、内镜-腔镜联合治疗消化系疾病等国际上最大的队列及生物样本资源库。在国际上首先提出“早期肝硬化可以逆转”观点。此次“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基地”的设立,将极大提高拉萨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学科建设能力,提升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