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领导活动

九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 作者:刘梦婕 来源:拉萨日报
  

  10月24日上午,九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家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王家民要求,要围绕政治巡察这个着眼点,充分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认清政治巡察本质,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把斗争精神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扎实开展好九届市委第九轮政治巡察工作,向市委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家民强调,要紧盯巡察成效这个关键点,全面提升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能力,做到查的内容要全、工作方式要实、发现问题要准、立行立改要快。巡察干部在查找问题时,要做到保持斗争精神,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腐败、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深入查找深层次问题和制度漏洞,推动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巡察作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的过程,促进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王家民要求,要聚焦自身过硬这个支撑点,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务实戒虚本色。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也是推动巡察工作纵深推进的重要环节,巡察干部自身要坚决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