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干部人事

不忘为民初心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访墨竹工卡县县委书记劳明伟

发布时间:2017-12-04 作者:王珊 来源:西藏日报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要求我们要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用脚步丈量民意,与百姓交得了心、办得成事,以实绩凝聚人心,靠真情打动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墨竹工卡县县委书记劳明伟如是说。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在行动,就要从现在开始明确新目标、实现新发展。”劳明伟说,下一步,墨竹工卡县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超前思考明年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全面加强思想武装和增强执政本领。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牢、学好、学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以自信、有为的姿态迎接未来的风险和挑战。

  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令,让我们的精神为之一振,我们感到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了。”劳明伟说,今年,墨竹工卡县预计能够在脱贫攻坚领域实现对全县1209户524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任务,基本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在此基础上,2018年将以增强群众致富能力为重点,以增加群众持续性收入、降低群众返贫率为目标,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用好中央政策,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支持和鼓励农牧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加大生态环境监管力度,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对矿业开发的环境监管力度,完善生态环境监管机制,确保矿业开发与生态保护、经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相平衡。

  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绷紧反分裂斗争这根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全面梳理当前各项社会治理措施、制度,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梳理安全发展理念,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