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2015年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2 作者:王泽江 来源:拉萨晚报

11月10日,拉萨市2015年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召开。平措旺堆摄

  10日上午,拉萨市2015年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表彰大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宗教办主任琼巴,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拉巴次仁应邀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清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务副书记龙志刚宣读了《中共拉萨市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先进寺庙管理委员优秀宗教执事人员优秀驻寺干部和宗教工作优秀干部的决定》。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统战部部长达娃主持。

  龚建彰、吴亚松、林生、亚古、刘惠兴、黄晓曦、次仁达杰、布琼次仁、琼达、云丹等参加。

  张延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寺庙管委会和广大驻寺干部围绕中心,真抓实干,创建评选活动取得新成效。寺庙管理体制进一步健全、干部驻寺工作实现常态化、寺庙公共服务全面改善、僧尼爱国热情更加高涨、宗教和睦氛围日益浓厚,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张延清要求,各寺管会和驻寺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充分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积极发挥爱国进步宗教人士示范带头作用,教化僧众知恩、感恩、惜恩、报恩;要坚持管理创新,着力推进寺庙管理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寺庙管理制度;要坚持服务至上,通过多办利寺惠僧的实事,进一步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不断促进寺庙管理工作深入人心,开创干部驻寺工作新局面。

  张延清要求,广大僧众要做爱国爱教的好僧尼、做遵规守法的好僧尼、做促进民族团结的好僧尼、做精进修行的好僧尼、做服务信众的好僧尼。

  广大僧尼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坚持以戒律管理宗教事务、约束言行,自觉与分裂势力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共创和谐寺庙,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作出新的贡献。

  表彰大会上,授予哲蚌寺等21座寺庙“拉萨市2015年下半年和谐模范寺庙”荣誉称号,授予旦增格桑等1934名僧尼“拉萨市2015年下半年爱国守法先进僧尼”荣誉称号,授予色拉寺管理委员会等22个寺庙管理委员会“拉萨市2015年下半年先进寺庙管理委员会”荣誉称号,授予加律等51名宗教执事人员“拉萨市2015年优秀宗教执事人员”荣誉称号,授予桑珠等61名驻寺干部“拉萨市2015年下半年优秀驻寺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平措央培等15名涉宗干部“拉萨市2015年宗教工作优秀干部”荣誉称号。

  全市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代表、优秀宗教执事人员代表、先进寺庙管理委员会、优秀驻寺干部和宗教工作优秀干部代表,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驻寺干部近5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