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对布宫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整治

发布时间:2017-01-10 作者:央金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据拉萨市城关区市政市容管委会相关执法人员介绍,强讨强要、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尾随兜售等是目前整治工作的重点对象。专项整治期间,各整治小组规范乱停乱放现象50起、占道经营现象97起、清理流动商贩163个、清理小广告53处……在确保社会治安良好的前提下,有序地开展了各项治理工作。

  成立执法大队 力求实现市区管理全覆盖

  根据关于布达拉宫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议上的要求,城关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部署成立了由执法大队、宣传科、督查科组成的共计72人规模的集中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区域划分及分工确立6个整治小组,各小组认真履行各自职责,有效形成了各司其职、聚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之后,城关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对周边商户、摊贩、游客的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15条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10幅、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1000余份。

  按照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要求,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关区市政市容管委会抽调了34名执法人员成立了布达拉宫执法大队,力求实现城关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对拉萨市区范围内城市管理全覆盖,并坚持协同联动、分步进行、逐步推动的原则,在确保社会治安良好的前提下,有序地开展了各项治理工作。

  确定重点整治对象 营造干净整洁的旅游环境

  据城关区市政市容管委会相关执法人员介绍,强讨强要、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尾随兜售等是目前整治工作的重点对象。

  并且针对随意停放非机动车情况,各整治小组加强联动,集中整治规范50起乱停乱放现象,维护市容市貌。还通过前期宣传整治,共规范占道经营现象97起、清理流动商贩163个、清理小广告53处,针对白塔停车场内旅游车主随意摆放柜子,商贩在柜子上摆摊等情况,及时联系相关旅游公司负责人,并召集旅游车主责令整改,现已将停车场内12个柜子全部清理,让游客能在愉快、轻松、卫生的环境中浏览拉萨的名胜古迹。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安排,结合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提升管理水平,按照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要求,整治工作坚持协同联动、分步进行、逐步推动的原则,在确保社会治安良好的前提下,有序开展专项工作治理,并根据拉萨市、城关区领导指示精神,完善同布宫管理处、广场派出所、警务站及街道的联动机制,加大布宫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力度,切实提升治理工作水平,给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城关区市政市容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