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拉萨市委第8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25 作者:群宗 来源:拉萨晚报

  1月20日中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九届市委第8次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巩固好发展好当前拉萨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好局面。

  会议在传达学习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拉萨市贯彻落实意见后指出,吴英杰书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对齐扎拉同志在拉萨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拉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拉萨市今后各项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做好拉萨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充分发挥拉萨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攻坚克难的闯劲、永不懈怠的韧劲,全力推进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以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实际成效,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回报以吴英杰同志为班长的区党委的殷殷重托,回报全市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后指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是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保持发展定力,发挥多方合力,构建“大扶贫”格局。各级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综合协调和组织实施,靠前指挥、发挥职能,明确各成员单位的目标任务,细化靠实责任,确保扶贫开发的部署要求、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抓好所承担的脱贫攻坚工作,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早日实现全市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拉萨市贯彻落实意见后指出,全区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农牧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区农牧业农村工作,深刻阐述了今年农牧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农牧业农村工作描绘了蓝图、指明了路径。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谋划好今年“三农”工作,合理布局,把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来,确保在供给能力上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拉萨正处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继续保持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继续保持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继续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在历届市委班子特别是齐扎拉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奠定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发努力,不断开创拉萨各项工作新局面。

  就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会议强调,要始终讲忠诚,做信念坚定的表率;要始终讲学习,做学以创业的表率;要始终讲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始终讲宗旨,做执政为民的表率;要始终讲团结,做和衷共济的表率;要始终讲廉洁,做严于律己的表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谱写中国梦拉萨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