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领导走访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

发布时间:2017-02-07 作者:涂琼 来源:拉萨晚报

  2月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甘丹寺管委会主任阿努次仁率慰问组先后来到哲蚌寺、色拉寺、大昭寺、甘丹寺、仓姑寺、大小清真寺等寺庙,对38位高僧大德、寺庙管委会僧尼成员进行走访慰问。

  市政协副主席亚古,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拉巴顿珠一同慰问。

  在哲蚌寺等8座寺庙,阿努次仁详细询问了僧尼的生活、身体等情况,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的优良传统,与全市各族群众一道,齐心协力维护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共创和谐模范寺庙。

  僧尼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一系列惠寺利僧政策的实施让我们的寺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也得到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潜心修持、服务信众,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大小清真寺。阿努次仁充分肯定了大小清真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与全市各族同胞共同奋斗,促进社会和谐,维护民族团结,为拉萨改革发展稳定所作出的努力。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不断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把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上来。

  大小清真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优良传统,切实维护正常宗教秩序,努力推进宗教关系和谐,为拉萨的改革发展稳定和民族团结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