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努次仁一行前往墨竹工卡县看望慰问努巴和曲古两位活佛

发布时间:2017-02-10 作者:群宗 来源:拉萨晚报

  2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一行先后前往墨竹工卡县直孔替寺、艾玛日寺,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了努巴和曲古两位活佛,向两位活佛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慰问金。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拉巴顿珠一同看望慰问。

  慰问中,阿努次仁详细询问了解了两位活佛的近期生活、学习和身体状况,并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勉励两位活佛,要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历代高僧大德的优良传统,潜心修法,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知识和宗教造诣;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僧众和信教群众中的影响力,注重对僧众的教育,引导他们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维护好寺庙和谐稳定,服务好信教群众;要心系社会、心系寺庙,牢记责任,努力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特殊作用,静心修法、树立威信,争当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造福信众的典范。同时,要注意养身,保重身体。

  两位活佛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培养教育表示感谢,决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认真研修佛法、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好僧人、好活佛。

  阿努次仁一行还前往扎西岗乡斯布村,看望慰问了归国定居藏胞洛桑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