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剑赴曲水县调研我市林业重点项目时强调林业产业要助推生态建设实现多赢

发布时间:2017-05-17 作者:靳敏 来源:拉萨晚报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暴剑赴西藏自治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曲水县才纳乡净土健康产业园、西藏拉萨净土健康动物保护园调研。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暴剑指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建设要统筹兼顾、优化设计,整体考虑乡土树种种质资源收集扩繁、特色外来物种引进驯化、生态科普、旅游观光等功能,力争实现种质资源收集、绿化种苗提供、生态知识传播、旅游经济发展等多赢。

  林木良种繁育中心除现有的名称外,可再取名为“拉萨市植物园”,以便与旅游业结合,与“西藏拉萨净土健康动物保护园”遥想呼应,着力打造两者之间的旅游经济带。

  暴剑强调,在建设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时除考虑救护功能外,还应考虑科研、科普等功能,以弥补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不足。西藏拉萨净土健康动物保护园发展林下经济(如种乌天麻、养殖贵妃鸡、珍珠鸡和藏鸡等)应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推广,以带动周边县(区)农民群众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