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红翔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构建有力有序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赵慧 来源:拉萨日报
  

  5月16日上午,2018年拉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秘书长、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庄红翔出席并讲话。

  会上签订了《2018年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对2017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庄红翔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和拉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固本强基”的思路,以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有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庄红翔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真正站在党建工作一线这个责任落实的“主战场”,紧扣时代脉搏、紧贴民生诉求,拿出实实在在、稳扎稳打的实际行动,积极构建有力有序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一以贯之地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庄红翔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机关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机关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强机关作风和纪律建设,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全面提高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做到抓书记、书记抓,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做到抓班子、带队伍,切实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做到抓制度、强管理,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规范高效,以非凡精神状态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庄红翔强调,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新征程再立新功。

  市(中、区)直61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和机关党建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