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达孜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刘梦婕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家民带队深入达孜区桑珠林村、双创服务中心、工业园区管委会,明察暗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家民首先看望慰问了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详细了解了重点人员摸排、防控措施落实、进出人员管控、防控物资保障、新建村委会建设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

  王家民要求,各村委会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外来和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工业园区管委会要从严从细管控好近期返拉务工人员,详细掌握其行动轨迹,并做好即将返拉务工人员劝导解释工作,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指挥调度,认真做好排查登记,随时掌握防控动态,为上级决策部署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

  王家民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地毯式摸排,将疫情防控延伸到每一户每一人,真正做到健康管理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返拉人员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真正把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优先处置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举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等典型问题,真正做到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