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发布厅>市委文件

齐扎拉:当好拉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1-12-15 作者: 来源:

    今天下午,参加拉萨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参加了城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城关区要当好拉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齐扎拉对拉萨市《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他说,过去的一年,拉萨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引领,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全市人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十二五”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积极向上,很好地体现了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下一步,要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区党委政府的各项指示精神与报告中提出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齐扎拉对城关区一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齐扎拉要求,第一,城关区要当好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紧紧围绕“调整产业结构”这个主线,把智力资源作为第一资源,着眼拉萨市全局工作,进一步开放市场,通过大力发展非公经济等举措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第二,当好拉萨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排头兵”,高度重视、长抓不懈,持续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第三,当好拉萨市改善民生的“排头兵”,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物价等人民最关心的问题;第四,当好拉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排头兵”,加强社区管理和服务,既让百姓当家作主,又让他们有所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