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赵 慧 来源:拉萨日报
  

  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中央第10指导组听取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拉萨市医疗体制改革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医疗集团、县乡一体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研究部署全市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

白玛旺堆主持会议

  8月25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中央第10指导组听取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拉萨市医疗体制改革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医疗集团、县乡一体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研究部署全市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汪洋主席进藏考察调研,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寺庙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作出的一系列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寺庙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事情办好,不断开创全市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准确摸清底数,认真梳理问题,下定决心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全面补齐弱项短板。要坚持“志智双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教育贫困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依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过上幸福生活。要科学规划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全面系统谋篇布局,稳扎稳打有序推进,谋划好搬迁点产业发展和配套服务,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多举措激励搬迁群众转变观念,积极融入新家园,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做好寺庙管理服务工作,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中央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学习方法、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学习调研要同步进行、及时跟进,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一线,到群众中去接受教育,拜群众为师,集聚群众智慧,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边学习边整改,抓紧疏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改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工作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健康和幸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用科学完善体制机制、绩校考核激励机制和严格的监管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智慧医疗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整合优势医疗资源,做深做细做精做实医改工作,以群众满意度检验改革成效,落实好医共体建设蓝图,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真正让老百姓方便看病、放心看病、舒心看病,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会议指出,全面做好迎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全面营造欢乐祥和的热烈氛围。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抓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不仅要关注主次干道等城市的“面子”,更要把背街小巷这些“里子”作为重点,推动城市市容市貌管理常态化、精细化, 加强绿化美化力度、精心扮靓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颜值”。要抓好市场食品安全检查,开展好稳控物价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确保食品安全卫生。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合理分工、细化责任,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营造隆重喜庆的节日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力度,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拉萨篇章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