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近期全市维稳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传达学习区党委第12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

白玛旺堆主持会议

  3月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近期全市维稳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传达学习区党委第12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玛旺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用心领会、精准掌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精准判断和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上来,把握好中央总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恢复市场正常秩序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根据形势变化,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扎实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依法制定防控措施,科学调整不同风险区域不同时段防控措施,确保张弛有度、安全有序、科学防疫。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蔓延。要及时发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转化为社会风险。要持续加强防控措施,做好区外返拉人员分流点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通风等工作。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稳投资促增长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各类责任主体,对疫情管控措施不力、落实上级部署不坚决不及时的要严肃问责。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引导社会各界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处理好疫情防控环境下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上下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沉干部要在帮助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调研,持续引导好群众、疏解好情绪,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是我们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必须坚守的底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阵以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深入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全力实现拉萨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持续做好群众和僧尼的思想工作,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鲜活实例,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和僧尼的爱国热情,使他们始终心向党、心向祖国,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探索建立基层党组织情况通报制度和社情民意反映制度。要深入排查各类隐患风险,严防“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要完善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到心中有数。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疫情有效防控的基础上,满足信教群众正常宗教活动基本需求。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强化公安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公安工作能力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在全国上下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为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增添了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攻坚态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我市虽已率先实现整体脱贫,但巩固脱贫成果的任务十分艰巨,越到最后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确保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不滑坡、行动上不放松、意识上不松懈,持之以恒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客观面对存在的短板不足,及时查漏补缺,以更高的标准和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精准制定方案,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视,制定“巩固提升百日行动”计划,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听取并同意召开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