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凃 琼 来源:拉萨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吴英杰同志在堆龙德庆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及区党委第1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对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

白玛旺堆主持

  11月19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同志在堆龙德庆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及区党委第1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对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修建川藏铁路的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川藏铁路的修建,对维护国家统一、促进民族团结、巩固边疆稳定和西藏发展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修建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工作,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下定决心修建川藏铁路的故事,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更加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要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配合修建工作,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提前谋划各项事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回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拉萨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平安中国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抓好平安拉萨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平安拉萨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沟通协调、理清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抓好落实,以抓好平安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吴英杰书记在堆龙德庆区加入村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也有情感温度,对我们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对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多举措调动年轻人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努力走出一条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群众实际需求的增收致富路。

  会议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愈演愈烈,国内疫情有反弹趋势。要切实把好入口关,严密防范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来拉,落实好核酸检测和隔离措施,特别要做好冷链产品监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工作,慎始如终、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政法委关于审定<深化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双联户”社会治理模式的实施意见>的请示》。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织要突出党建引领,注重调动基层群众党员、退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要加大对网格长、网格员及双联户长的培训力度,统筹社会治理各方面资源,重点解决我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要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实现流动人口不失管不漏控,服务管理到位;要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及工作能力,切实提升办事效率;要完善激励机制,让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性格局。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拉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的若干举措》。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通过改革不断促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健全完善,提升公安机关依法执法能力水平,确保执法始终规范、符合制度要求;要加强执法监督,强化全流程管理,以更加完善的监督管理机制促进更高水平的执法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