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次央卓、次珍 来源:拉萨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党委第158次、15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对拉萨市“燃灯节”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外事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白玛旺堆主持会议

12月15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党委第158次、15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对拉萨市“燃灯节”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外事委员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要努力构建符合拉萨实际、更加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各族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让保护知识产权的观念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讲好脱贫故事,大力宣传全市各族群众摆脱束缚千百年的绝对贫困这一伟大成就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更加自发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部署要求,在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下更大功夫、想更多办法、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要扶持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加强产业资金管理,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审议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用条例指导推动我市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要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政治工作的责任,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提升党领导统战工作的能力,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切实保障党员权利,实现履行义务和保障权利相协调,鼓励党员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严于律己。

会议指出,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观念,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方位服务守边固边兴边强边大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外交无小事”,全力防范涉外领域风险隐患;要生动讲述新时代“拉萨故事”,树立好拉萨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扛起“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早抓小、常抓不懈。要开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筹备有深度、起作用的全市警示大会,让大家深受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巡察“回头看”。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快清理存量。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要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纪检监察队伍,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同时,更要严防“灯下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积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新部署要求,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管脑子”的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会议要求,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机制,建立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标准导则,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统筹各方力量,进一步提高我市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大交通、火灾等风险防范排查整治力度,确保绝对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