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市情>援藏工作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率团在堆龙德庆区考察对口援藏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0 作者:杨若飞 来源:拉萨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7月2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副市长王红率团赴我市堆龙德庆区考察对口援藏扶贫工作。

  王红一行深入堆龙德庆区乃琼镇波玛村,重点考察了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作成效。在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前,王红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区在聚力脱贫攻坚、积极推动民生改善方面的经验、做法。

  “搬迁群众满不满意?”“后续增收靠什么?”王红就让群众过上可持续的小康生活提出了关切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告诉王红,搬迁来的100户贫困群众,对于搬迁后的生活都十分满意,已融入新的生活环境,并通过勤劳的双手都已实现了脱贫目标,过上了祖祖辈辈想实现而未能实现的幸福生活。同时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北京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的努力下,波玛村易地扶贫民宿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已实现商业营运,不但使部分群众就地就便实现了就业,而且仅今年5月以来就实现了每户2000多元的现金分红。

  听了介绍后,王红十分高兴并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京藏两地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满怀激情投入援藏事业,为实现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伟目标作出首都应有的贡献。

  王红还饶有兴致地来到搬迁户巴桑占堆家里,与巴桑占堆一家人促膝交谈,倾听他们的心里话。巴桑占堆一家人盛赞党的政策好,房子不花钱,就业也不愁,而且收入还很稳定。王红勉励巴桑占堆,幸福的生活等不来、要不来,只能靠我们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她祝愿巴桑占堆家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当天下午,王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西藏牦牛博物馆。

  副市长孙占生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