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市情>援藏工作

西藏拉萨·江苏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05 作者:凃琼 来源:拉萨日报
  

  83日,西藏拉萨·江苏招商引资推介座谈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拉萨市考察团与江苏省企业家一起畅叙友谊、洽谈合作、共谋发展大计。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并致辞。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万峰出席。

  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胡洪主持。

  白玛旺堆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江苏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统筹谋划、攻坚克难,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就,西藏稳定发展生态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

  白玛旺堆说,西藏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尤其是文化旅游、净土健康、清洁能源、天然饮用水等产业优势明显。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中,西藏从过去的西南边陲变成了对南亚开放的前沿,拉萨市成为国家对南亚开放的中心城市,明显的区位优势为创业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同时,自治区、拉萨市还从财政扶持、信贷融资、户籍便利、用地保障、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了投资者更优惠的扶持。今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届时将集中签约一批招商引资项目,衷心期望江苏省工商联和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拉萨、支持拉萨、宣传拉萨,到拉萨考察交流、投资兴业,促成更多、更大、更新的交流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拉萨市也将努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氛围,加大衔接协调力度,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优化发展环境,为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创造条件,用最大诚意服务客商。

  周继业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审时度势作出进一步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拉萨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在脱贫攻坚中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决有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

  周继业说,拉萨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是一片投资的沃土。拉萨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有着丰富的自然和旅游资源,有着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有着中央、自治区赋予的特殊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江苏省将利用企业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不断健全对口支援拉萨援建机制和交流渠道,丰富产业援藏内涵,联合两地政府和企业共同做好拉萨招商引资工作,助力拉萨经济社会发展。也希望省内外客商、企业家以及各界朋友到拉萨考察指导、参观旅游,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开展更大范围、更强力度、更深层次的经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互助共赢。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拉萨市宣传片》,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拉萨市副市长、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方桂林、王国臣参加并分别介绍了拉萨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项目情况和拉萨市精准扶贫项目情况,江苏省、南京市、拉萨市有关单位、各有关园区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江苏客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