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市情>援藏工作

拉萨市召开江苏省第八批第九批援藏干部领队交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2 作者:梁道燕 来源:拉萨日报
  

  9月11日,拉萨市召开江苏省第八批第九批援藏干部领队交接工作会议,热烈欢迎江苏省新一轮援藏干部领队,依依送别即将返回内地的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干部领队。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江苏省援藏干部领队接送工作组组长王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果果、胡洪、肖志刚、袁训旺、王念东、占堆、暴剑、马军、吴亚松、阿努次仁出席会议。

  白玛旺堆在讲话中代表拉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江苏省援藏干部领队接送工作组各位领导和新一轮援藏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圆满完成援藏使命的第八批江苏省援藏干部领队和秉持家国情怀进藏工作的第九批江苏省援藏干部领队致以崇高敬意。

  白玛旺堆指出,江苏省援藏干部是拉萨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拉萨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的重要力量。以胡洪同志为总领队的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干部进藏以来,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江苏援藏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克服高寒缺氧、语言不通等现实困难,舍小家顾大家,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降标准,始终把拉萨当故乡、视拉萨人民为亲人,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与拉萨各族干部群众并肩战斗,经受住了反分裂斗争的严峻考验,经受住了高寒缺氧、远离故土的磨练,用智慧和激情推进拉萨各项事业发展,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一是讲政治。他们自觉承担起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主动深入寺庙、农牧区等基层一线,带头参与维稳值班、矛盾纠纷排查、督导检查等工作,表现出强烈的政治使命感、组织纪律性和坚强战斗力,为确保社会局势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讲奉献。他们以超前的思维、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真实细的工作作风,把江苏创新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好思想、好观念、好方法与拉萨实际结合起来,探索出不少加快拉萨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办了许多顺民意、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让拉萨各族干部群众享受到了援藏工作带来的新成果、新实惠。三是讲团结。他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手把手传帮带本地干部,和基层干部一起吃糌粑喝酥油茶,还主动与福利院老人、贫困学生等结成帮扶对子,经常开展义诊、免费体检及送医送药活动。同时,有计划、有步骤、成建制地组织拉萨干部群众到江苏学习、考察、培训、挂职,极大地增进了民族团结和两地人民友谊,让拉萨各族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无比温暖,增强了拉萨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白玛旺堆表示,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苏省委组织部选派了沈海斌、张文浩、刘广民等五位同志到拉萨工作,他们都来自主要领导岗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都是某一方面或几方面的专家型领导。请江苏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放心,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对援藏干部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努力为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不断成长进步创造条件、搭建舞台。希望新一轮五位援藏干部继续发挥江苏援藏干部的优良传统,用最短的时间转变角色、进入状态,特别是在推动拉萨市特色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园区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尽快开展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作出应有贡献。

  王立平说,2015年9月,以胡洪同志为班长的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领导班子响应组织号召,从东部沿海来到雪域高原。他们认真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和江苏省援藏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体援藏干部,在精准脱贫攻坚、深化交流交往、从严管理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为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贡献。

  江苏省委是满意的,拉萨市委也是满意的。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明年是第八、第九批援藏干部整体轮换之年。对于大部分援藏干部来说,援藏三年时间已过大半,时间很紧、任务很重、要求很高。希望新一批援藏指挥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和全体援藏干部一起,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推动江苏对口援藏工作迈上新台阶。全体江苏援藏干部要全力支持以沈海斌同志为班长的指挥部领导班子工作,服从领导,服从安排。援藏干部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一如既往地抓好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维护江苏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江苏省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干部人才援藏工作,全力为援藏干部提供服务保障。

  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总领队胡洪,江苏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总领队沈海斌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上,白玛旺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圆满完成三年援藏任务的胡洪、方桂林、王国臣敬献了哈达,颁发了荣誉证书。

  达瓦、彭飞跃、廖波、赵涛、汪东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