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拉萨市情>援藏工作

2023年江苏省援藏干部人才大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9 作者:郝奕凝 来源:拉萨日报

 4月8日,2023年江苏省援藏干部人才大会在拉萨召开。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匡晖主持会议。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潘文卿出席会议。

第十批江苏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以来,坚持聚焦援藏“五大领域”,安排对口援藏资金5.12亿元,55个援藏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助力拉萨在维护社会团结和谐稳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扩大投资消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促进苏拉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

陈静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江苏援藏干部人才以“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实干为笔、汗水为墨的有为姿态,全力以赴协助拉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高质高效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江苏新贡献。

陈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开展工作的第一个整年。如何抓好开局、怎样做好工作?制度建设是应有之义,也是重中之重。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树立制度意识,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度建设对于新时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始终立足推动江苏援藏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着力构建系统完备有效的制度体系;要始终咬定打造江苏援藏铁军品牌目标,推动各项制度规定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陈静要求,江苏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江苏援藏工作走在前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续写新时代苏拉山海情。

会上,7名援藏干部人才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个人和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