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市委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朱建之、凃琼 来源:拉萨日报

为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会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日前,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分别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向市委各部委、群团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员代表和市政府各部门、国企党组织负责人征求意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等进行发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班子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改革、发展、稳定、生态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发言中,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严肃党风党纪、推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政策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整治“城市病”、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科学统筹资金、补齐人才短板、重点项目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疾病预防控制、城市精细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庄红翔指出,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既有宏观政策层面和具体工作层面的,也有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和个人的思考,提得都非常好,为我们高质量开好此次市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我们将把相关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梳理,汇总以后提交给市委,并按照工作分工进行分解,抓好整改落实。

庄红翔说,倾听民意呼声是党推动科学决策、改进工作作风的优良传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态化地听到来自各行各业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声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发放了《拉萨市委常委会班子征求意见表》和《拉萨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征求意见建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