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达瓦致闭幕词。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1月14日上午,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白玛旺堆、果果、庄红翔、马军、袁训旺、占堆、吴亚松、普卫东、王洪勇、阿努次仁、张正出席。图为大会主席台。拉萨融媒记者 贡嘎来松摄

1月14日上午,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府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43名,实到21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白玛旺堆、庄红翔、马军、林生、欧阳莉萍、张慧、彭飞跃、达瓦、次仁顿珠,执行主席张长祥、拉巴次仁、德吉、边巴扎西出席。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达瓦主持。

果果、袁训旺、占堆、吴亚松、普卫东、王洪勇、阿努次仁、张正等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达瓦致闭幕词,他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有力地团结和激励全市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汇聚起磅礴力量。

达瓦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重大政治原则,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坚如磐石做到“两个维护”,以感恩奋进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和特殊关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上来。准确把握新机遇和新发展变化,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时刻保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做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下功夫,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将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人大工作,胸怀两个大局,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凡事从政治考量、从大局考虑,找准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从立法、监督、代表等环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切实在反分裂斗争上出实招、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求实效、在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上做实功、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用真情,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达瓦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不是拉萨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寺管会的地级领导同志,拉萨市部分退休地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各县(区)委书记,市(中)直相关单位、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