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庄红翔看望慰问残障人士和残疾人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7 作者:​旦增拉珍、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率队看望慰问残障人士和残疾人工作者。图为庄红翔为残障人士和残疾人工作者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拉萨融媒记者 旦增拉珍摄

岁寒情深。春节和藏历新年将至,为把党和政府对残障人士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了解困难残障人士的生活情况,1月15日,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庄红翔率队先后来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市残联,为残障人士、残疾人康复指导员、残疾人就业指导员等送去关怀和温暖,并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

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庄红翔向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康复训练员和盲人按摩师一一敬献哈达、送上慰问金,并参观了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各用房的具体功能以及残疾人康复训练情况。

庄红翔指出,康复是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之一,是残疾人回归家庭和社会的基础,要用更多的爱心、耐心和热心,全力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服务人员的专业素质,让更多残障人士得到科学专业的康复治疗。同时,要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加入残疾人康复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关爱残障人士的良好氛围。

旦增格列是一名重度脑瘫患者,据他父亲介绍,他在服务中心做康复训练已有近三年的时间。“与以前相比,现在孩子的身体好了很多,生活也能部分自理,能自己走路、上厕所。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旦增格列的父亲激动地说道。庄红翔疼爱地握着旦增格列的手,鼓励他和他的家人要坚强面对生活,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在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庄红翔看望了正在绘制唐卡的巴桑等人。巴桑在一场意外中失去了一条腿,后来在政府的扶持下注册成立了合作社,如今合作社里有20多名残疾人学习唐卡绘画。了解到合作社的成立背景后,庄红翔十分高兴,她勉励巴桑及其他残障画师要铭记党恩,要勇敢自信、满怀希望,党和政府会一直关心牵挂残障人士的生活情况,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帮助。

在市残联,庄红翔看望慰问了拉萨市残疾人篮球队队员及残疾人康复、就业指导员,她强调,残障人士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关注。相关部门要心系他们的冷暖,多措并举、真帮实扶,重点做好贫困残障人士的救助、救济等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每一位残障人士的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瓦,市政协副主席达娃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