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严金海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共青团和青联、工会、妇联界小组讨论时强调
发挥群团工作优势 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 来源:拉萨日报

1月1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青团和青联、工会、妇联界小组讨论会场,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本报特约记者 洛 桑 摄

西藏日报讯 1月1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青团和青联、工会、妇联界小组讨论会场,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

会场内气氛热烈,向巴彩喜、张福山、达瓦桑姆、王英红、冉龙平、贵桑拉姆、桑林·才旦旺姆、周霞、舒艳、阿梅、尼玛卓嘎等委员围绕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政协基层组织建设、工会组织作用发挥、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严金海边听边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

发言中,严金海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完全赞成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担负起了政治责任,创新平台载体、拓宽了履职渠道,完善制度机制、激发了内生动力,特别是聚焦“四件大事”的重点、热点、难点,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务实建言,充分体现了牢固的党的意识、坚定的政治方向、深刻的大局观念、灵活的议政方式、深厚的为民情怀和高度的履职尽责。

严金海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区党委、政府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汗水。

严金海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共青团和青联、工会、妇联界的政协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四件大事”,落实好“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发展要求,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协调关系、共同协商,凝聚共识和力量,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在反分裂斗争中发挥积极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执行党的主张,旗帜鲜明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充分发挥组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二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为载体,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三要在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中发挥积极作用。坚持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持续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四要在各族群众中发挥积极作用。更多关注、关心、关爱普通群众,经常同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增进对群众的真挚感情。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参加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