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严金海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强化首府城市首位度和辐射带动作用确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1-24 作者:次央卓、次珍 来源:拉萨日报

1月21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拉萨代表团团长、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

白玛旺堆、任维参加审议。

拉萨代表团审议气氛活跃,代表们围绕农牧产业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严金海说,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立意深远,符合中央要求,切合西藏实际,贴近民心、民意和民生,充满了亲切感和期待感。报告体现了对新发展理念的深刻理解、对经济规律的精准把握、对西藏人民的深厚情怀,是一个添动力、明方向、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也完全赞成“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草案、预算报告草案。

严金海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做好今年拉萨工作要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参加拉萨代表团审议时的指示要求,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断强化首府城市首位度和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确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严金海强调,要突出一个“新”字。把新发展阶段和“五期叠加”的新阶段性特征结合起来理解,把新发展理念和“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结合起来把握,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拉萨实际结合起来推进,做到既为一隅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把握一个“稳”字。社会要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稳定作为第一位任务,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促进社会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发展要稳,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加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贯彻一个“实”字。思路要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使各项政策、措施、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科学精神和群众利益;举措要实,坚持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困难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决策在一线形成、作风在一线转变,防止“一刀切”“一锅煮”,大而化之、大水漫灌。要坚持一个“干”字。真抓实干,扛起自己的责任,担好自己的担子,说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创新巧干,讲究工作方法、工作技巧,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引导热点,努力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

果果、庄红翔等代表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