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4月14日上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和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区高级人民法院一级高级法官达瓦到会指导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军主持会议。

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洪勇出席。

果果指出,开展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至关重要,关系到教育整顿工作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

果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标准,精心抓好谋划部署。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各县(区)、各单位一定要提前做好谋划部署和各项准备工作,尤其在内容设计上要做到三个明确,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任务具体、深入扎实。要讲政治,深入开展思想教育。必须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把好广泛开展思想发动、强化纪法教育引导、用好宽严相济政策等三个要点,督促引导干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对待查纠整改工作,力求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之目的。要严要求,抓紧抓牢谈心谈话、自查自纠、问题核查等三个步骤,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各县(区)、各单位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作战,重点要在压紧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树立标准意识上下功夫、搞好统筹结合上下功夫。要强保障,全力配合督导工作。要切实做到担当尽责、高效推动,主动对接、全力服务,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马军在部署工作时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全面落实第二环节工作措施,合力推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把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代利刚、李世蓉、明马丹增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