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建现代化拉萨”专题学习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次央卓 来源:拉萨日报

4月1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现代化拉萨”专题学习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召开。会议旨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感悟马克思主义的伟大真理,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昂扬的“精气神”和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在推动新时代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书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市领导果果、庄红翔、沈海斌、马军、占堆、毛东军、普卫东、王洪勇、阿努次仁、张正参加学习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主持。

为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化对党史理论知识的全面掌握,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学习会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作《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专题辅导全面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和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深刻认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在家地级领导同志以及市(中)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