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人民武装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8 作者:次珍、杨宝 来源:拉萨日报

4月15日上午,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人民武装部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4月15日上午,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人民武装部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基层人民武装部首次走进企业,填补了我市企业建立人民武装部的空白。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市委常委、拉萨警备区司令员贺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出席仪式并揭牌。

贺胜在仪式上致辞指出,在国企成立人武部,系西藏历史首次、高原首个。这既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中央军委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国企履行国防义务、全力支持国防建设、践行“党管武装”责任的务实之举,更是贯彻落实市委议军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促进我市国防动员建设转型发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践途径。

贺胜要求,华泰龙人武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企业实际,充分认清在企业组建人民武装部的重大意义,发挥好企业优势和资源,突出工作重点,把华泰龙人民武装部建设成为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标杆。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及县人武部要加强对华泰龙人武部的组织领导和“归口管理”,加大国防后备力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实现“功能齐全、设施完备、专兼结合、工作规范”的基本要求,努力建实一支思想过硬、训练有素、装备齐全的“新质力量”,强力推进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同意组建中国黄金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人民武装部的批复》和《许伟等2名同志任职》命令。

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墨竹工卡县主要领导及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