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果果赴墨竹工卡县调研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群众就业等工作时强调 抓好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 努力建设绿色平安和谐现代矿区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次珍、杨宝 来源:拉萨日报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前往墨竹工卡县西藏华泰龙公司及西藏巨龙公司调研。图为果果在华泰龙矿区车间内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前往墨竹工卡县西藏华泰龙公司及西藏巨龙公司,调研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及群众就业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建设绿色、平安、和谐、现代矿区,在守护绿水青山中收获金山银山,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市委常委、拉萨警备区司令员贺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陪同调研。

在华泰龙矿区和巨龙矿区,果果走进选矿厂车间及磨矿车间等地,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管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环境保护以及吸纳当地群众就业等工作情况。在实地调研及听取汇报后,果果对西藏华泰龙公司和西藏巨龙公司一直以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就业增收等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果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各矿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的理念,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保证各项生产工作安全平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高度重视矿山生态环境保护,将生态恢复治理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加大力度建设好各项环保设施,全力恢复和保护山地植被,增加绿色资源,尽最大努力保护好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让老百姓在企业发展中得到实惠,感受到党的好政策,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果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帮助企业想办法出主意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群众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