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拉萨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考核巡查我市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左晓萌、赵慧 来源:拉萨日报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考核巡查组分组安排,由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和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主任邹维纲带队的巡查组,4月19日分别对我市堆龙德庆区、经开区、文物古建和矿山企业考核巡查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陪同。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陪同。

在中石油西藏铁路接卸库和西藏高争民爆股份有限公司,由李金祥带队的巡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现场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情况,详细听取工作人员汇报,询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查阅各类台账资料,并对报警设备进行了抽查测试。巡查组对堆龙德庆区、经开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按照“两个根本”的要求,集中精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真正解决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在布达拉宫和大昭寺,由李金祥带队的巡查组详细查看了文物防火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岗位职责、防火演练以及文物安全保护责任等落实情况,对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巡查组要求,拉萨市要结合安全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加强各部门间的沟通配合,建立完善信息互通、定期研判、联合执法、风险预警等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确保文物安全。

在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由邹维纲带队的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询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落实、日常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后,在肯定特色亮点工作的同时,对我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进一步做好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副市长陆从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