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来源:拉萨日报
  

  9日上午,“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庄严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和全区350万各族群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中央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地球第三极”是西藏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的最大区情,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西藏的最强优势和最亮品牌。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西藏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资源禀赋、丰富的特色文化、绝美的自然风光,提出了建设“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展战略,把区域公共品牌放到促进产业提升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加以打造,将“地球第三极”塑造成为西藏特有名片和对外合作的一个重要品牌窗口。

  庄严强调,品牌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实力强弱的重要标志之一,品牌兴则产业强。西藏自治区将坚持区域品牌化,强化品牌整合。把“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展规划纳入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整合平台载体,组建品牌行业联盟,体系化、系统化整合发展西藏特色优势品牌,建立品类矩阵,提升产业品牌整体形象和竞争力,打造跨媒介、跨产业的超级IP,将西藏原生文化、优质资源推向全国、全世界。将坚持质量标准化,强化品牌运营。在加快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同时,制定完善“地球第三极”品牌的使用标准、认证制度和管理办法,开展质量评估和社会公众评测工作,加强品牌保护与监管、质量保证和诚信体系建设,确保“地球第三极”品牌健康发展。将坚持地理标识化,强化品牌推广。立足高端媒介、主流电商平台,强化宣传,树立行业品牌影响力,并积极对接援藏省市、援藏央企,借助传统渠道,运用网络、新媒体等新平台,依托新销售模式,提高“地球第三极”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品牌兴藏之路,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地球第三极”的品牌力量。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名誉所长、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中科院院士姚檀栋及多位国内知名学者以嘉宾身份出席发布会。

  据悉,此次活动以“地球第三极 西藏新名片”为主题,集品牌发布会、品牌发展论坛、品牌体验馆、品牌直播带货活动于一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地球第三极”品牌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