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西藏自治区物流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旦增拉珍 来源:拉萨日报

建设物流强国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物流工作的总抓手,近日,西藏自治区物流协会在我市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我区物流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将多方联动市场、人力、产品等打破企业单打独斗的市场形态,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企业抱团式发展,促进我区物流业迭代升级。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藏自治区物流协会的批复》,并为第一届西藏自治区物流协会会长、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

自治区物流协会第一届会长罗丹次仁告诉记者,全国物流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但西藏的物流业目前规模较小,服务能力较弱,特别是在行业规范、服务标准、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与市场需求和用户期望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甚至影响了西藏物流行业的信誉。自治区物流协会成立后,将凭借自身优势,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用户,发挥好协调职能,在公正立场上,居间协调政府与企业间、企业与企业间、企业与社会之间的关系,维护消费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形成和谐的行业环境和社会关系。

罗丹次仁说:“下一步,协会将建立健全业务管理和内部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各项基础管理工作,逐步建立起自主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运行机制,搭建促进行业发展的基础平台。同时,根据行业需要,利用行业内外各种资源逐步建立行业互动交流、管理咨询、技能培训、业务推广、技术提升、业务共享等基础性平台。组合行业内外智力资源,建立一支专家队伍,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此外,与全国各省物流协会形成合力,共同促进物流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该协会由一家会长单位、9家副会长单位、41家会员单位组成,将协力推进我区物流行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