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吴英杰给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村民索朗次仁回信
勉励广大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同心协力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21-01-10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近日给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村民索朗次仁回信,勉励他和乡亲们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动移风易俗,用新生活新变化讲好身边的故事,同心协力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2020年7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怎村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试点工程建设时,与索朗次仁亲切交谈,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勉励他要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久前,索朗次仁写信给吴英杰书记,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在信中说,经过党和政府及有关专家的共同努力,治好了折磨自己30多年的疾病,目前生活能够自理,并明白了拜寺庙是无法治愈疾病的道理,开始理性对待宗教。同时,转变生产方式,科学养牛,年底将出栏4头牦牛。现在,怎村47户264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住上了新房子,所有患有白内障和先心病的群众都得到了免费治疗,昔日贫困的乡亲们都过上了像蜜一样甜的幸福生活。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到,没有共产党,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没有区市党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收到来信后,吴英杰给索朗次仁回信,鼓励他和日多乡怎村的乡亲们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就近就便融入当地产业发展;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精力放在发展生产上,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用新生活新变化讲好身边的故事,让更多人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来的,从而发自内心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同心协力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吴英杰在回信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回信全文如下:

索朗次仁:

你好!新年伊始,收到你的来信,得知你和乡亲们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我很高兴,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你在信中说,经过党和政府及有关专家的共同努力,治好了折磨你30多年的病、生活能够自理,并明白了靠转经筒、念经文、拜寺庙是无法治愈疾病的道理,开始理性对待宗教,自觉减少宗教开支;主动变靠天养畜为科学养畜,及时出栏2头养了12年多的牦牛、年底还将出栏4头。还说,你们村47户264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和“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住上了这一生最好的新房子,所有白内障和先心病患者都得到了免费治疗,昔日贫困的乡亲们都过上了像蜜一样甜的幸福生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像太阳一样温暖,表示要把洁白的哈达献给敬爱的习主席。这些朴实的话语,不仅说出了你和乡亲们的心里话,还道出了全区各族群众的共同心声,读了后让我十分欣慰。你和乡亲们的这些巨大变化,是全区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一个缩影,也是脱贫群众思想观念、生产条件、生活水平发生历史性改变的真实写照。这生动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的无比英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你和日多乡怎村的乡亲们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就近就便融入当地产业发展,让致富路越走越宽、“摇钱树”越来越大;要主动移风易俗,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理性对待宗教、减少宗教消费,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精力放在发展生产上,依靠勤劳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用新生活新变化讲好身边的故事,让更多人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来的,从而发自内心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同心协力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我们要共同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我们相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你和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春节、藏历新年即将来临,顺祝你和你的家人以及怎村的乡亲们节日快乐,扎西德勒!

吴英杰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