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我区开展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杨 璐 来源:拉萨日报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当日上午,我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军,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陪同。

何文浩一行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宣传展板,仔细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认真查看宣传资料,详细了解我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何文浩指出,国家安全问题涵盖面广,涉及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提高认识,积极投入国家安全工作,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教授安全防范技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全民参与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让更多人参与维护国家安全事业。

据悉,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安全教育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答疑解惑等形式,广泛普及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安全教育入心、安全意识入脑,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守法意识和能力,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认知度,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慧,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市政协副主席拉巴顿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