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廓街道白林社区:协力拆除违建 共建洁净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大索朗曲珍 来源:拉萨日报

为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提升辖区人居环境面貌,去年以来,八廓街道白林社区在辖区内深入开展“两违”摸底调研,努力将违建问题化解在基层,还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3月22日,白林社区对辖区内某客栈顶楼的板房和院落之间近1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按照预定的方案进行拆除。拆除完毕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施工人员及时将杂物废品清理干净,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保障周边环境秩序。

八廓街道白林社区第一书记扎西顿珠说:“今天我们对辖区大院顶楼及大院之间的违建进行了拆除。下一步,我们社区将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各项违建拆除工作,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不断完善和优化社区治理体系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违建房屋的随意搭建,不仅破坏了城市的整体规划,还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为彻底解决违建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各类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了精细排查,坚持以教育为先、劝导为主,与住户耐心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努力获取违建业主的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