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当雄县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乔梁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由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主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当雄县、堆龙德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单位承办的2024“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当雄县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交警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珍爱生命  杜绝酒驾”等内容开展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参与性、互动性,活动还精心编排了《酒驾趣事》《明天会更好》等节目,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安全头盔、现场演示、有奖问答等形式引导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树牢交通安全意识。

“今天的活动很有趣,交警给大家讲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交通知识,我学到很多。今后我也会主动做到骑摩托车时规范佩戴头盔,开车不玩手机,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当雄县当曲卡镇群众多布杰说。

当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土丹旺扎表示:“此次‘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让群众深刻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为持续深化辖区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教育,大力提升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全力防范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乡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