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工卡县第一季度“旅游+非遗+四季村晚”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小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活动中,身着非遗服饰的滑雪爱好者为现场嘉宾表演滑雪。拉萨融媒通讯员 洛 克摄

3月19日,以“冰雪奇缘、漫享非遗”为主题的墨竹工卡县第一季度“旅游+非遗+四季村晚”活动在日多乡墨多滑雪场举行。

活动在开场舞《扎西雪巴》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创新性地将非遗服饰文化同冰雪运动相结合,使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相碰撞,让嘉宾在体验冰雪运动的同时领略非遗文化魅力,现场身着非遗服饰的冰雪爱好者带来的滑雪表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非遗文化体验区,直孔藏香制作技艺、达布林耐服饰、直孔“啊哒”面膜等10余家优秀非遗项目参展,不仅让与会嘉宾近距离感受墨竹工卡县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而且与非遗传承人交流学习,充分体验深厚的文化底蕴。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冰雪奇缘、漫享非遗’,希望市民游客在欣赏冰雪风光的同时,放慢脚步,深入体验、品味墨竹工卡县深厚的非遗文化。”墨竹工卡县文旅局局长梅子说。

活动中,市民游客还来到思金拉措、日多温泉体验点,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