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草莓迎来采摘季 香甜可口迎客来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范江英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市民群众采摘新鲜草莓,感受田园生活的乐趣。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 摄

草莓因营养价值高,特别适合春季养生食用,因而具有“春季第一果”的美称。眼下,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正值草莓采摘季节,香甜可口的草莓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品尝。

走进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B区草莓温室大棚,一股香甜的果味扑鼻而来,只见一垄垄草莓植株整齐排列,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一个个色泽鲜艳、个大饱满。“尽管拉萨河谷春天来得相对较晚,但是大棚内的温度条件对草莓生长十分有利。目前,草莓正处于盛产期,每日可采摘量达近百斤。”草莓大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大棚内种植的主要有粉玉(冰淇淋草莓)、红颜(巧克力草莓)和章姬(奶油草莓)三个品种,每一种都有独特的口感和风味。目前,共有7座草莓大棚,采摘期持续到9月份。

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有机农产品采摘品种丰富、口感鲜美,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当采摘季来临,市民群众纷纷慕名而来,亲手采摘新鲜的果蔬,感受田园生活的乐趣。目前除了草莓,市民群众还可以在园区内采摘圣女果、辣椒等时令果蔬,等到7月份左右,园区内西瓜、香瓜、哈密瓜、羊角蜜等水果也将纷纷成熟。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休闲采摘业不仅为市民游客带来了田园乐趣,也丰富了当地群众增收渠道,推动了当地农业产业的升级和转型。据了解,近年来,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园区为中心,引领地方产业发展,并通过多种形式分批培养了238名新型职业农民,帮助群众拓宽门路,实现产业致富,为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