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次 珍 来源:拉萨日报

1月11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政协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区市领导白玛旺堆、果果、庄红翔、占堆、吴亚松、普卫东、王洪勇、张正出席,祝贺大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市政协主席袁训旺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袁训旺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勤主持会议 孙文斌作提案工作报告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1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市政协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200余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将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礼堂内会场气氛庄重热烈、简朴大方,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市领导果果、庄红翔、占堆、吴亚松、普卫东、王洪勇、张正出席,祝贺大会召开,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主席袁训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市政协副主席亚古、拉巴、拉巴顿珠、达娃、刘亮、孙文斌,秘书长邹玉明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张勤主持大会。

会议应到委员248名,实到21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袁训旺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从坚守人民政协初心,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为伟大抗疫精神增光添彩;准确把握自身性质定位,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时代担当;着力抓好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各项工作。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党的脚步,回应时代呼唤,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全国两会、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我市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有为,贡献出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启动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市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苦练搭建协商平台本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拉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助力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合力,建设时代所需的人民政协;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爱学习、善团结、能奉献、肯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大政方针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团结进取的信念,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斗志,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受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孙文斌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9件,其中:个人提案80件,联名提案29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85件,立案率77.98%;作为意见和建议送有关部门参考24件;对内容相同且符合立案标准的作并案处理1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及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九届六次、七次全会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等。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市法检两院领导同志及市政协退休干部代表。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县级干部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