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我市创新开展以“瞻仰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培训活动 用“井冈山精神”激活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杨 璐 来源:拉萨日报

图为在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向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培训班学员代表授班旗。 拉萨融媒记者 杨 璐 摄

日前,我市在全区创新开展了以“瞻仰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革命教育培训,组织市、县级宣讲团宣讲员赴江西井冈山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井冈山斗争的伟大实践,对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和抉择、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成长具有关键意义。井冈山以其灿烂辉煌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已经成为一个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在开班动员会上,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规范穿上红军服、背上红军包,全体学员齐唱国歌。随后还举行了颁发红军帽、向培训班代表授班旗、全体成员面向班旗进行入学宣誓等仪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信心和决心。

开班动员会结束后,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肖邮华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为题,围绕“井冈山的红色文化底蕴及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为学员们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教学。讲座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史实和清晰的脉络,详细讲述了井冈山斗争主要经历的四个时期以及井冈山精神五个方面的内涵等。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习井冈山精神的产生,理解井冈山精神的精髓,感悟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感受井冈山精神的伟大与永恒,使参训学员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得到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来到井冈山的这几天,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的艰苦历程,学习井冈山精神,接受红色教育,深入了解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学习和体验当中感悟井冈山精神,汲取奋进的力量、更好地坚理想信念,守好初心使命。”堆龙德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普旦说,“回去以后,我会学用结合向广大干部群众讲好党的百年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做好教育引导,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