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果果在参加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城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立足区位优势 拿出更实举措 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次 珍 来源:拉萨日报

1月12日上午,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来到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城关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慧,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区长刘亮参加审议。

城关区代表团审议现场氛围热烈融洽,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拉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是一份求真务实、指导性强的好报告。报告既对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客观总结,更明确提出了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审议中,果果认真倾听代表发言,询问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深入讨论交流,共同商量谋划未来拉萨发展大计。

果果充分肯定了城关区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着力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全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新征程。城关区要立足区位优势,在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拿出更实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协调、强化联动、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步伐,不断改善老百姓的居住条件;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引导老百姓转变思想观念,提振信心,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紧紧围绕产业建设重点,聚焦目标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让产业成为支撑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

果果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九届六次全会、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市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而努力奋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