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曲水县组织辖区9类重点人群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余洋洋、字春美 来源:拉萨日报

近日,曲水县卫健委组织辖区内9类重点人群在曲水县人民医院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尽接,构建起曲水县人群免疫屏障。

记者了解到,曲水县联合县直各部门召开协调会,对第一批接种疫苗的9类重点人群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同时,由拉萨市统一组织开展培训,通过考核的医护人员给予颁发证书。接种、医疗救治等医护人员均持证上岗,为曲水县接种疫苗打下良好的基础。

曲水县卫健委要求该县人民医院在接种疫苗时,做到一疫苗一条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三查七对一验证”。在接种后留观30分钟,现场有培训合格的资深临床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及120急救车,确保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接种的9类重点人群包括冷链食品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运输人员;交通运输人员;出国工作学习人员;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等相关人员;水、电、暖、煤、气等相关人员以及物流、养老、环卫、殡葬等相关人员。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曲水县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印发疫苗接种告知书和宣传手册1000余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购买境外食品,同时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和自身健康监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