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拉萨市汽车客运站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旅客安全出行筑牢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刘梦婕、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随着春节、藏历新年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学生陆续踏上返乡旅程。拉萨市汽车客运站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走进柳梧汽车客运站,入口处便是一处简易的消毒间。柳梧汽车客运站站长平措罗布告诉记者,进入客运站的乘客都需要进行消毒。消毒间内喷头喷洒出的消毒液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也不会腐蚀衣物行李。

乘客经过消毒、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一系列程序后,方可进入站内。无论是自助取票机还是人工售票窗口,地面上都贴有“一米线”标识,并有专人对乘客进行提醒,让乘客在购票时保持安全距离。

客运站内,防疫知识及防疫提示的标语随处可见,宣传视频及广播也在持续滚动播放。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已经逐渐成为拉萨市民群众出行的良好习惯。进入客运站的乘客无需工作人员提醒,都能自觉主动佩戴口罩。“我们一直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我们安排了专人对场站、乘客、车辆进行消毒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候乘环境。”平措罗布说。

平措罗布告诉记者,除了每日做好场站内、入站人员的消毒工作以外,所有营运车辆在发车之前除了要进行安全例检,还需认真进行车辆内外消毒,拿到安全例检合格单之后,才可以排班运营。

虽然短途客运已经进入淡季,但随着春节、藏历新年的临近,不少外出务工、求学的乘客陆续返藏,会通过乘坐柳梧汽车客运站发出的班车返乡过年。

益西卓玛刚从内地返藏,准备回山南与家人团聚。拉萨市严密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她觉得出行特别安心。

“我在内地上大学,放寒假刚刚返藏。拉萨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大家都自觉地佩戴口罩,这让我在乘车出行的时候特别放心。”益西卓玛说。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要耐心配合工作人员的防疫检查工作,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健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