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市召开配合自治区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巡查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次珍、杨宝 来源:拉萨日报

4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配合自治区迎接国务院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巡查工作汇报会。

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核巡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果果汇报拉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林,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达木拉及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占堆主持。

会上,李金祥代表国务院安委会第六考核巡查组一行介绍了此次巡查考核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做好此次巡查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拉萨市要充分认识做好巡查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和协调配合,切实把巡查考核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巡查考核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果果在汇报时表示,拉萨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治边稳藏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具体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西藏稳定涉及国家稳定、西藏安全涉及国家安全”的殷殷嘱托,按照此次考核巡查的具体要求,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安全稳定、安定祥和的社会秩序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巡查期间,巡查组一行还查阅了市直有关部门的各项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