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

阿里青年骨干教师在河北跟岗研修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来源:西藏日报

本报狮泉河电(记者 永青 洛桑旦增 达珍)日前,阿里地区“组团式”教育人才援藏第八批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了结业仪式。

据了解,为了提高阿里地区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育公平,5位来自阿里的老师参加了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的跟岗培训,本次培训为期90天。在这期间,老师们深入体验了河北师范大学的教学环境,学习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河北师范大学为5位老师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涵盖了现代教育理论、教学策略、课程设计等多个方面。同时,结合西藏地区教育的实际情况,特别安排了针对藏族学生的教学方法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

阿里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韩润社表示,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阿里地区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参训学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起河北、阿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将在河北的跟岗研修成果运用到阿里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