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成果

京藏高原农牧业科技资源培训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拉姆次仁 来源:拉萨日报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社团在援藏工作中的作用。11月27日下午,由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检测与认证领域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基地、西藏北京商会协办的京藏高原农牧业科技资源培训对接会在我市召开。

  此次培训对接会旨在为两地农业科技工作者进行科技服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搭建有效平台,推动京藏科技成果的转化,更快更好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把科技援藏、精准扶贫推向深入。

  对接会上,北京农学院马挺军教授,北京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农产品质量安全学会教授潘立刚分别围绕农产品检测、监管与质量安全及什么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因素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六大领域等内容向参训学员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拉萨工作站通过搭建京藏科技交流平台,将北京市科技平台、人才、成果等优势与拉萨市优惠政策、传统文化等进行有效对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目前,工作站与北京30家技术转移机构签订合作意向,完成科技项目需求库的建设。

  对接会上,西藏燕园校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西藏基地)、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理德斯普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拉萨工作站)三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2015年8月10日,在京藏两地政府的支持下,运用市场化手段,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成立了协会拉萨工作站。四年多来,拉萨工作站积极发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在科技援藏、助力双创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